‹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go 回復: 14 | 瀏覽: 3006 |倒序瀏覽 | 字體: tT
手機看此貼
  • 微信掃一掃 手機看此貼
  • 好內容 隨時分享到朋友圈

最新版5元紙幣上新了!廣東人看見都笑了!

[復制鏈接]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2419 
經驗值
53472  
注冊時間
2017-11-22 
    • 媽媽網輕聊
      給生活加點料

    • 媽媽網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廣州媽媽網
      廣州媽媽網,更懂廣州媽媽

      廣州媽媽網二維碼
樓主
發表于 2020-7-9 09:20 |只看該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發短消息 | 加為好友 | 字體大小: tT







昨晚睡覺前

萌萌噠潛意識里就有一種預感

今天有大事要發生

而且跟有關的



這不,今天早上打開手機一看

還真看到了

一條和錢有關的新聞!



今早(8日),中國人民銀行發布

〔2020〕第9號公告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

現真身了!



中國人民銀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發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


一、票面特征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規格、主圖案、主色調、“中國人民銀行”行名、國徽、盲文面額標記、漢語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變,優化了票面結構層次與效果,提升了整體防偽性能。


正面中部面額數字調整為光彩光變面額數字“5”,左下角和右上角局部圖案調整為凹印對印面額數字與凹印對印圖案。左側增加裝飾紋樣,調整面額數字白水印的位置,調整左側花卉水印、左側橫號碼、中部裝飾團花、右側毛澤東頭像的樣式。取消中部全息磁性開窗安全線和右側凹印手感線。


背面左上角和右下角局部圖案調整為凹印對印面額數字與凹印對印圖案,調整主景、面額數字的樣式,票面年號改為“2020年”。


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發行后,與同面額流通人民幣等值流通。


中國人民銀行

2020年7月3日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

長啥樣呢?

來,一起看看

正面圖案


背面圖案


今天(8日)上午

第五套人民幣新版5元的消息一公布

很多網友也表示

“好久沒用過紙幣了”



不過對于廣東人來說

新版五元紙幣是期待已久的!


還記得每年過年的時候

都會有一張圖刷屏廣東人的朋友圈

——全國壓歲錢地圖



廣東以5元榮居全國倒數第一!



一般來講

廣東人過年收了一堆利是

看似很多

但拆開利是封后

數一數,1元、5元、10元...


圖片來源于網絡


外省朋友:???5元?

沒錯就是5元!但是在廣東

特別是廣州,這就“很正常啦”


有網友統計過

廣東人收到的利是金額大概占比是

50%:5元

40%:10元

10%:20元或以上



所以,去年發行的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

少了五元

可是急壞了廣東的朋友們啊





這回,5元紙幣上新了

廣東人民都笑了!



不知道各位媽友平時封利是

習慣封多少錢呢?

對于這2020年版的5元紙幣

你有什么看法嗎?



無意中發現LG電腦有女裸照
否認出軌還要我當沒事發生
點擊下方小程序參與討論

本文綜合自廣東公共DV現場、中國人民銀行、人民日報、南方都市報,如有侵權請與本公眾號聯系。
一周爆文
廣州又要誕生一波土豪?瀝滘村回遷房戶型曝光!網友:我酸了!
國產宮頸癌疫苗329元/針!廣州如何預約?看這里!7月還有這種疫苗開打!
定了!廣州地鐵將直通惠州!看日出、看大海、吃海鮮...太方便了!
廣州各區教育資源大盤點!你家的心水學校是哪一間呢?

點個【贊】和【在看】,分享給更多人

Rank: 20Rank: 20

帖子
4773 
經驗值
26317  
注冊時間
2009-6-17 
路過·~~~幫頂
小熊豬

大 本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466 
經驗值
13048  
注冊時間
2009-3-3 
BB生日
2003-03-27
春節紅包意思一下就可以啦!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20Rank: 20

帖子
3946 
經驗值
23724  
注冊時間
2008-12-16 
沒搞懂為啥過年每個幾百、1千的紅包?
搞得自己每天吃饅頭喝白開水,不現實??!

Rank: 20Rank: 20

帖子
4540 
經驗值
27372  
注冊時間
2009-11-20 
   路過,幫頂。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帖子
1748 
經驗值
9146  
注冊時間
2007-7-6 
統計一下,有多少人是沖著廣東紅包風俗而“移民”過來的
熱帶魚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231 
經驗值
4053  
注冊時間
2007-12-16 


   
回復 silentcat 的帖子
統計一下,有多少人是沖著廣東紅包風俗而“移民”過來的


移民過來的能繼承廣東風俗不?????
來自[廣州媽媽Android版]

Rank: 12Rank: 12Rank: 12

帖子
經驗值
1328  
注冊時間
2017-8-14 
多好的風俗??
來自[廣州媽媽iPhone版]

Rank: 21Rank: 21Rank: 21

帖子
12500 
經驗值
75960  
注冊時間
2006-10-16 
BB生日
2006-10-27
無壓力的新年利是
來自[廣州媽媽網iPhone版]

Rank: 20Rank: 20

帖子
4113 
經驗值
21948  
注冊時間
2014-12-14 
廣東利是挺好的

Rank: 20Rank: 20

帖子
509 
經驗值
23033  
注冊時間
2009-7-6 
BB生日
2009-01-25
都有一樣的。
來自[廣州媽媽Android版]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183 
經驗值
2913  
注冊時間
2012-1-7 
BB生日
2014-06-09
這個風俗真的很人性化
來自[廣州媽媽Android版]

Rank: 20Rank: 20

帖子
7830 
經驗值
45041  
注冊時間
2011-4-20 
BB生日
2001-04-19
廣東這個優良傳統應該全國效仿了。外省幾百幾百的給, 一般人誰受得了, 結果就是過年都不回家, 把子女往外推。 還有那些第一次去男友家就多少紅包的, 更是陋習, 別說彩禮了, 還是廣東的女娶得過。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帖子
1748 
經驗值
9146  
注冊時間
2007-7-6 


   
cayenne2000 發表于 2020-7-9 13:27
移民過來的能繼承廣東風俗不?????


入鄉隨俗
小豬豬

版主

Rank: 30Rank: 30Rank: 30

帖子
35984 
經驗值
397616  
注冊時間
2008-11-19 
BB生日
2004-01-20

爆料達人 美食品鑒官

新錢呀!吃吃
來自[廣州媽媽Android版]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最新版5元紙幣上新了!廣東人看見都笑了!
快速回復

回帖后跳轉到最后一頁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清理整頓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粵B2-20070037粵網安備案號:4406043011754公安機關備案號:44010602000095粵ICP備09174648號 Copyright 2004-2020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權所有    版權保護投訴指引

回頂部
中国体育彩票最新通知